手机看新闻

重磅!2018年威海环翠区中小学招生学区划分出炉

来源:环翠区教育局 2018-08-22 10:09:00

[摘要] 8月21日,记者从环翠区教育局了解到,《环翠区2018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

8月21日,记者从环翠区教育局了解到,《环翠区2018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根据要求,全区根据各学校的招生能力划分学区,严格入学年龄,严格控制班额,起始年级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每班不超过50人,不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根据《意见》,小学招生对象为环翠区户籍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初中招生对象为环翠区户籍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中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全区根据各学校的招生能力划分学区,确保片内所有适龄儿童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部实行免试就读。在入学年龄方面,小学阶段入学年龄截止到201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同时,严格按照省定班额标准控制起始年级班额,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每班不超过50人。

公办学校学生入学时,环翠区籍居民子女需提交户口本和房产证,优先安排房户一致和户主为法定监护人的子女,对挂靠户口根据所在学区学校的招生能力、挂靠时间和类型统筹安排入学;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提交原始户口本、环翠区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含交款证明)、环翠区居住证、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及社会保险缴费证明(或纳税证明),并根据生源实际居住状况、务工情况等因素统筹安排入学;

高区、经区户籍居民子女,符合到古寨中小学、张村镇、羊亭镇和新苑学校就读的,分别由高区教育局和经区教育局负责审核,符合到环翠区中小学就读的学生,统一转交环翠区教育局并发放入学通知书;

外籍人员子女入学应持身份证明、境内居留的有效证件、所在单位证明、房产证或合法的房屋租赁证明、父母与子女的亲属关系证明、儿童计划免疫接种证、体检证明等资料,到区教育局申请备案,就近(或相对就近)安排入学;

“三联三服”持卡子女、各类高层次人才子女、军人(含转业干部)子女、港澳台同胞子女、华侨子女、外商子女、留守儿童,在招生政策范围内不超规定班额标准的前提下,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优先安排;对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儿童少年安排随班就读,对不能到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开展送教上门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望海园中学即将投入使用,崂山路以南(含崂山路),平度路以北的学生可以上新学校啦!

对于第二实验小学、环翠国际中学、大光华国际学校等民办学校,按各学校招生指南实施招生入学。

根据《意见》,区教育局将统一印制入学通知书。8月30日,全区中小学一年级新生统一报到、分班;9月3日,全区中小学开学。届时,各学校将通过“开学课”等活动,全面培养一年级新生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帮助孩子顺利度过入学适应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7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