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逍遥湾国际海水浴场正式开放

来源: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7-07-17 09:44:00

[摘要] 7月16日,在绵绵细雨中,位于东部滨海新城的威海逍遥湾国际海水浴场正式对外开放,沙滩上的阳伞、躺椅、沙滩桌椅、沙滩帐篷、户内外冲淋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全部免费对游客开放。

逍遥湾国际海水浴场正式开放

沙滩上阳伞、躺椅、帐篷、户内外冲淋等配套设施全部免费

威海网讯(记者 刘元玉 通讯员 刘伟)7月16日,在绵绵细雨中,位于东部滨海新城的威海逍遥湾国际海水浴场正式对外开放,沙滩上的阳伞、躺椅、沙滩桌椅、沙滩帐篷、户内外冲淋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全部免费对游客开放。

当日上午9时许,逍遥湾国际海水浴场启动仪式举行,400米游泳比赛吸引了市旅游协会100余人参赛。“这里的水质非常好,清澈干净,而且地势平坦、宽敞,非常适合游泳。”威海市旅游协会主席姜中南在完成400米游泳后说。

威海铁三协会会员刘晨晓和刘玉书完成400米游泳后牵手走上沙滩。刘晨晓说,她的老家就在泊于,这两年泊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己非常骄傲,家乡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逍遥湾国际海水浴场是东部滨海新城区域内浴场,海水优良、沙质细软、功能齐全,该项目由威海市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承担建设,是新城海岸线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逍遥湖入海口,东至海安路,海岸线总长约2公里,沙滩面积约20万平方米,投资近2亿元,自2016年5月开建,用时13个月建成投入使用。

“我们聘请了专门的管理公司负责海水浴场的运营,有专门资质的救援公司负责救生救援,每天保证至少两条救生艇在此值班巡逻,同时浴场提供了50把阳伞、100张躺椅、100套沙滩桌椅以及50顶沙滩帐篷,并配备户内外冲淋等设施,这些设施全部免费对游客开放。”市城投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自驾游的游客停车,城投公司建设了3处停车场共500个免费停车位。

完善的配套设施和服务,浴场一开放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游玩。在沙滩上,市民张女士打着伞和3岁的儿子挖沙玩,还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在海里戏水玩耍。来自济南的史女士一家六口来威海旅游就选在了逍遥湾国际海水浴场。“这里的沙滩很美,设施也很齐全,室外淋浴设计特别人性化,还有儿童玩的娱乐设施,虽然下着雨,但真的不虚此行。”史女士说。

据介绍,整个浴场分为海滨浴场区、潮间乐园区、海峡走廊区三大功能区,是一个以沙滩生态修复为基础、宜人慢行系统为引线、滨海休闲功能为节点的生态主题海滨休闲浴场。

为了支撑整体景观及海滨浴场的使用功能,建设方在浴场项目主入口广场设置了游客中心、景观长廊;在海岸景观带中散布了探奇乐园、戏水乐园、沙丘乐园、礁石广场和休闲广场;特色甬路、彩色透水混凝土园路贯穿于景区之间;淋浴间及公共卫生间等配套木屋建筑与景观相得益彰。此外,沙滩上配设的儿童充气式城堡、沙滩充气式游泳池、沙滩充气攀岩设施,将成为暑期孩子们游玩的乐园;摩托艇、快艇,帆船、帆板,香蕉船、飞鱼船等游乐项目也将为广大市民带来惊险刺激的海上体验。

近年来,东部滨海新城着眼于打造全市精品工程的聚集区,始终遵循“绿色开发、区域一体、生态先导、山水融城”的原则,依托优美的自然生态条件,先后启动逍遥湖生态修复工程、五渚河生态公园、石家河公园、逍遥湾国际海水浴场等重点工程,入选国家城镇化试点城市、中欧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专项试点等。

逍遥湾国际海水浴场的正式开放,充分体现了新城“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的城市发展思路,标志着新城滨海休闲旅游带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体验滨海休闲生活的绝佳目的地,对未来整个新城旅游业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带动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1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