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

来源: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08-25 16:17:40

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保障作用,支持职工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8月25日我中心印发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调整了两项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现将调整政策解读如下:

一、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到80万元了,购买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可否申请?

可以申请。这次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后,购买首套、购买二套自住住房的,申请人和配偶均符合申贷条件的双职工家庭,最高可以申请80万元贷款;申请人本人符合申贷条件的单职工家庭,最高可以申请50万元贷款。

二、可贷额度由公积金账户余额的20倍提高到30倍了,是不是说如果公积金账户有3万元的余额就可以申请30倍90万元的贷款?

可贷额度不能超过双职工80万元、单职工50万元的最高贷款限额。公积金账户余额的30倍,是确定可贷额度的条件之一,同时还要符合首付比例、二手房评估价值、月还款额不超过近12个月公积金平均缴存基数的70%等其他规定的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